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防疫員擅闖入門亂棒打死小柯基 央視帶頭滅火失敗民怨炸鍋

中國上饒市信州區一名飼主遭到隔離,透過家中監視器親眼目睹愛犬被擅闖進門的防疫人員用鐵棍活活打死,事件引發中國民怨。(擷取自微博)

中國上饒市信州區一名飼主遭到隔離,透過家中監視器親眼目睹愛犬被擅闖進門的防疫人員用鐵棍活活打死,事件引發中國民怨。(擷取自微博)

2021/11/16 1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中國江西上饒市卻傳出有飼主被隔離,寵物柯基犬遭防疫人員擅闖進門亂棍活活打死的事件,官方還稱其為「無害化處置」,更粉飾太平稱已取得飼主原諒。引發民怨沸騰。而今,中國官媒央視發話,稱「別拿別人的寵物當畜生」試圖平息怒火,但中國網友仍難接受,要求官方給予合理解釋。

印度聖雄甘地名言「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就看它怎麼對待動物」,而《央視》引用此言,帶頭喊出「別拿別人的寵物當畜生」,並發表評論。文中,《央視》稱打死柯基的防疫人員做法為「有點操之過急」,但話鋒一轉,又開脫稱防疫工作不易,「雷厲風行是必要的,可以理解」,並在文末指「一個社會對待動物的方式從某種程度上體現了文明的程度,相信隨著理解的深入、治理的進步、技術的升級,人與動物會更加和諧相處,公眾和監管更將相向而行」。

空泛長文打高空,未就防疫人員違法行為給予合理解釋,讓中國網友更加不滿;有網友表示,「防疫」不是違法行為的免死金牌,「防疫人員抗疫辛苦,和現在有人打著防疫旗號做違法之事,那就是兩件事好嗎!我們尊重感謝防疫人員辛苦的同時,但對今天非法入戶並侵害他人私人財產、虐殺動物這事也同樣表示強烈抗議!要求官方給個合理解決結果」、「防疫是萬能通行證嗎?以後穿著防疫服就可以通過任何方式進出居民的家裡嗎?以後要不要順便把人家的金銀財產『無害化』處理了?」

事件爆發後,柯基飼主曾發文討公道,事後卻傳遭施壓,只能刪文「原諒」防疫人員,這讓網友更加不滿,怒轟「搞防疫的是不是涉黑?明目張膽手持凶器撬門入室行凶,可怕至極,事後還威脅當事人」、「隨便撬門進入別人家裡,損壞別人的私有財產。憑什麼?還原諒?哪裡有原諒,那是明顯的威脅」。

也有中國網友就情、理兩面分析,「理性層面:寵物是受害人耗費大量的時間,金錢養育的,屬於受害人的私有財產。擅自處置侵害了受害人的權利,受害人有權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感情層面:寵物相當於受害人的家屬,隨意撲殺無異於殺害受害人的家人,怎麼能夠輕易平息受害人的怒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央視企圖滅火,但內文空泛,氣炸的中國網友不願買單。(擷取自微博)

央視企圖滅火,但內文空泛,氣炸的中國網友不願買單。(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