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媒體美籍編輯遭判11年監禁 同事:只希望他能盡快獲釋返家

緬甸媒體美國籍編輯丹尼。(美聯社)

緬甸媒體美國籍編輯丹尼。(美聯社)

2021/11/12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媒體美國籍編輯丹尼(Danny Fenster),自5月底遭軍政府扣留在仰光,迄今已近半年,當局指控他違反結社、移民、涉嫌煽動叛亂及製造恐怖主義等罪。而丹尼任職的媒體於12日透露,緬甸軍政府轄下法院,判處丹尼11年監禁。

根據《路透》報導,現年37歲的「緬甸前線」(Frontier Myanmar)執行編輯丹尼,於5月24日欲從仰光國際機場(Yangon International Airport)離境時,遭到緬甸軍政府拘留。

報導提到,「緬甸前線」透露,軍政府轄下法院判決,認定丹尼違反結社、移民、涉嫌煽動叛亂及製造恐怖主義,合併判處11年有期徒刑。而該媒體也認為,這是可能刑期中最嚴厲的懲罰。

報導指出,「緬甸前線」總編輯基恩(Thomas Kean)表示:「指控根本毫無依據,不能用來將丹尼定罪,每一位同事,都對判決結果感到失望且沮喪,我們只希望他能盡快獲釋,趕緊返家與親人團聚。」而目前,他仍被關押在條件極差的「永盛監獄」(Insein Pri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