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須理會戰狼! 美副助卿:北京無權干涉台灣駐立代表處名稱

美國務院副助卿莫瑞本月10日表示,立陶宛政府完全有權決定如何稱呼台灣辦事處,中方沒有任何立場反對。(路透、美聯社檔案照,本報合成)

美國務院副助卿莫瑞本月10日表示,立陶宛政府完全有權決定如何稱呼台灣辦事處,中方沒有任何立場反對。(路透、美聯社檔案照,本報合成)

2021/11/12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務院主管貿易政策與談判副助卿莫瑞(Matt Murray)近日出訪立陶宛,談到台立兩國將互設處一事,強調立陶宛有權決定怎麼稱呼台灣在立國代表處的名稱,北京無權干涉!

根據《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LRT) 報導,美國務院副助卿莫瑞本月10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受訪時提到,台灣將在立國設置「台灣代表處」,北京當局為表達不滿召回大使,並以經貿、外交等手段對立國施壓一事,痛批中國蠻橫不講理,直言立國政府完全有權決定如何稱呼台灣辦事處,中方沒有任何立場反對。

莫瑞也肯定立陶宛與台灣發展經貿、文化關係,強調華盛頓當局絕對支持立陶宛決定,台灣的經濟潛力各界肯定,「在與中國打交道時,美國、立陶宛等志同道合的國家必須一起行動,讓北京當局明確知道,施加政治和經濟上的壓力是不可行的!」

據悉,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上月底率經貿考察團訪問立陶宛時就表示,相信「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今年底前就會成立,若計劃順利,該處將是台灣在歐洲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邦交國境內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