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對完整接種疫苗旅客開放邊境 結束20個月旅遊禁令

美國在當地時間8日對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重開邊境。圖為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等待飛往美國紐約的旅客。(路透)

美國在當地時間8日對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重開邊境。圖為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等待飛往美國紐約的旅客。(路透)

2021/11/08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當地時間8日對已經接種2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旅客重開邊境,正式結束長達20個月的旅遊禁令。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入境新制規定,已經接種2劑獲認證疫苗的旅客,只要出示疫苗證明及3天內採檢陰性證明,並留下聯絡資訊,就可直接入境美國而無須隔離。

目前獲認證的疫苗包含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輝瑞/BNT(Pfizer/BioNTech)、莫德納(Moderna)、嬌生(Johnson & Johnson)、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印度Covaxin、中國國藥(Sinopharm)與中國科興(Sinovac),台灣國產的高端以及俄羅斯國產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則不在列。

為了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美國最初在2020年2月禁止曾到過中國的非美國公民入境,隨著疫情擴大,類似措施也在3月擴及到其他國家,影響了英國、歐盟等至少30多國的非美國公民,造成許多家庭分離、旅遊業大衰退。

隨著禁令解除,許多航空公司都預期短期內將有大批旅客入境美國。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就預估,週一(8日)的國際入境旅客將較上週一增加約5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