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九州新幹線遭縱火緊急停車 69歲男子涉案被逮

日本九州新幹線今(8日)傳出有人縱火,列車隨即緊急停止。九州新幹線示意圖。(彭搏)

日本九州新幹線今(8日)傳出有人縱火,列車隨即緊急停止。九州新幹線示意圖。(彭搏)

2021/11/08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新幹線從熊本開往新八代車站的列車「櫻花401號」,今(8日)上午8時45分許驚傳有人在自己的座位上縱火,列車隨即緊急停止,目前嫌犯已被逮捕。

《朝日新聞》報導,熊本縣八代警察署表示,縱火犯為居住在福岡縣博多區大博町的69歲男子三宅潔,其涉嫌以打火機縱火導致車廂地板燒焦,幸好無人受傷。

JR九州指出,嫌犯應是以打火機燃燒紙類,在車廂警報響起後列車便緊急停止,車掌見煙霧傳出趕緊撲滅火勢,約有50列火車受此事故影響而延誤。

《NHK》報導,三宅潔被捕後供稱他想模仿10月31日東京京王線電車的無差別殺人案,當時的兇嫌服部恭太打扮成《蝙蝠俠》裡的反派「小丑」,於車廂內揮刀縱火造成17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