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麻街》大鳥也打疫苗!美國反疫苗人士氣炸

美國公視長青兒童節目《芝麻街》要角「大鳥」(Bid Bird)6日在推特宣布她也打了武肺疫苗,沒想到卻引起部分共和黨及反疫苗人士的強烈反彈,批評這是政府對兒童進行的「政治宣傳」(propaganda)。(法新社)

美國公視長青兒童節目《芝麻街》要角「大鳥」(Bid Bird)6日在推特宣布她也打了武肺疫苗,沒想到卻引起部分共和黨及反疫苗人士的強烈反彈,批評這是政府對兒童進行的「政治宣傳」(propaganda)。(法新社)

2021/11/07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肆虐全球,已超過500萬人病故,各國都努力提升疫苗覆蓋率。美國公視(PBS)長青兒童節目《芝麻街》要角「大鳥」(Bid Bird)6日透過推特宣布已打了疫苗,沒想到卻引起部分共和黨及反疫苗人士的強烈反彈,批評這是對兒童進行「政治宣傳」(propaganda)。

《獨立報》報導,美國公視長跑至今超過52年的長青兒童節目《芝麻街》,其中布偶要角黃色「大鳥」,6日在官方帳號稱:「我今天也打了疫苗!翅膀有點酸,但這會讓我的身體有額外的防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大鳥也說:「希爾小姐(Erica Hill,CNN記者)還跟我說,其實我從還是小鳥的時候,就已經接種過很多疫苗了,我完全不知道!」

大鳥官方帳號此舉,引來部分共和黨人士,如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以及眾多反疫苗派網友的批評,認為這是政府對兒童的「政治宣傳」,也有網友指出,就在美國政府剛批准對兒童施打疫苗的時候,就出現這種宣傳,令他們「毛骨悚然」。

但也有部分支持其行動的網友紛紛開玩笑表示:「妳都已經52歲了!怎麼這麼晚才打?」、「妳也拖太久了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