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衛省公佈航空自衛隊統計 74%軍機緊急升空是為了應對中國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佈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統計,在最近7個月總計516次緊急升空行動中,有高達382次是針對共軍。圖為航空自衛隊F-2戰機。(歐新社)

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佈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統計,在最近7個月總計516次緊急升空行動中,有高達382次是針對共軍。圖為航空自衛隊F-2戰機。(歐新社)

2021/11/07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在南海及東海動作頻頻,除了派遣軍機之外,日前更聯合俄羅斯艦隊「環繞日本列島」幾乎一圈,大動作繞行日本也引來各國關注。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5日發布航空自衛隊緊急升空次數統計,在最近7個月總計516次緊急升空行動中,針對共軍行動而緊急升空的次數高達382次,佔緊急升空行動總次數的74%。

在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佈的統計表中,自今年4月至10月間,針對中國所進行的緊急升空行動合計382次,針對俄羅斯則有123次,其他國家則有11次。另外,台灣和北韓皆名列表單中,但緊急升空行動次數皆為「0次」。

若以行動月份做為分別,航空自衛隊4月時緊急升空行動達58次,5月時次數減半,降至26次,隨後在6、7月時分別為58次、55次;8月時爆增至92次,9月增加至101次,10月達到月份統計中最多,高達126次。其中針對中國的緊急升空行動大致上與每月次數等比增加。

緊急升空行動若依航空自衛隊各地防衛區域劃分,總部位於沖繩縣那霸基地的「南西航空方面隊」在今年4月至10月間,升空次數最多,高達359次,研判為「南西航空方面隊」防衛區域位於東海,正好是共機最常繞飛的區域。

防衛北方空域的「北部航空方面隊」則是為了因應俄國軍機行動,4月至10月間也出動了112次之多;負責九州、四國、中國地區空域的「西部航空方面隊」則為34次;負責關東、中部及近畿一帶的「中部航空方面隊」,在緊急升空次數則是4個航空方面隊中最少的,僅有11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