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MeToo類比《1984》精神控制 肯爺言論炎上了

美國知名音樂人「肯爺」肯伊‧威斯特(Ye),近日在播客節目訪談中,將「#METOO運動」與小說《1984》中的精神控制作類比,並稱其為貪戀權力者利用「暴民心理」(mob mentality)的手段,引起爭議。(美聯社)

美國知名音樂人「肯爺」肯伊‧威斯特(Ye),近日在播客節目訪談中,將「#METOO運動」與小說《1984》中的精神控制作類比,並稱其為貪戀權力者利用「暴民心理」(mob mentality)的手段,引起爭議。(美聯社)

2021/11/05 23: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音樂人「肯爺」肯伊‧威斯特(Ye),近日在播客節目訪談中,將「#METOO運動」與小說《1984》中的精神控制作類比,並稱其為貪戀權力者利用「暴民心理」(mob mentality)的手段,此言論卻引起各界反彈。

《衛報》報導,上(10)月將全名改為「耶」(Ye)的美國知名音樂人「肯爺」,近日在一段2.5小時的播客節目訪談中,談到知名重金搖滾樂人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被過往伴侶指控性暴力案,將#METOO比喻為小說《1984》裡的精神控制,並稱其為「暴民心理」的展現。

肯爺在訪談中表示:「我那天坐在瑪莉蓮曼森旁邊一起聽了5首歌,我就想到,他們永遠沒辦法『取消』歌曲。這些#MeToo,他們會對你10年前的伴侶或行為做出任何指控。當然裡面有分,一個擁抱,或者受害女性被拖進暗巷裡性侵,這兩者是不一樣的,現在卻被歸類為同一種事情。」

肯爺說:「這根本只是權力和政治,一些貪戀權利的人的控制手段。這就是《1984》裡面寫的精神控制,對,還有『暴民心理』。」

報導指出,肯爺言論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但這並非他第一次針對#MeToo運動發表評論,也曾在其歌曲〈Yikes〉中對#MeToo進行抨擊。

據悉,重金搖滾歌手瑪莉蓮‧曼森今年初被多名昔日伴侶,包括曾在HBO影集《西方極樂園》飾演女主角的伍德(Evan Rachel Wood)指控,對她們長期進行性暴力,但曼森否認所有指控。

相關影片請見:

(文中所指對話在22:50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