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版MeToo 央視主持人性騷案一審駁回 女大生含淚:繼續上訴!

「弦子」(筆名)指控央視前主持人朱軍性騷擾的案子,備受國際矚目,外媒將之視為中國版「#MeToo」運動的指標性案件。(法新社)

「弦子」(筆名)指控央視前主持人朱軍性騷擾的案子,備受國際矚目,外媒將之視為中國版「#MeToo」運動的指標性案件。(法新社)

2021/09/15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前主持人朱軍2018年被實習生「弦子」(筆名)指控在2014年涉嫌對其性騷擾,引發國際關注,外媒將之視為中國版「#MeToo」運動的指標性案件。不過北京法院週二(14日)裁定「證據不足」駁回訴訟請求,讓不少支持者替弦子大抱不平。弦子事後含淚難掩失望與疲憊,指控法院拒絕調取多個關鍵證據,自己將繼續上訴。

外貌清秀的弦子,2014年還在念大三時到央視《藝術人生》節目實習,結果在化妝室遭主持人朱軍摸臀、強吻,弦子事後報案還被警方吃案,讓她飽受委屈。之後反性侵、性騷擾的「#MeToo」運動在全球興起,弦子決定挺身而出,將朱軍告上法院,引發國際關注,因為該案涉及的不是普通男性權威,而是中國國家官媒的主持人。

不過本月14日,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發聲明表示,法院依法「不公開開庭審理」弦子案,宣稱原告提交的證據不足以證明朱軍曾對其性騷擾,一審駁回弦子訴訟請求。

《BBC》和《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即便該案不公開審理,14日法院外還是聚集許多支持弦子的群眾,待弦子步出法庭,就獻上鮮花安慰及鼓勵她。一審被駁回訴訟的弦子指稱,法官幾乎不給她詳述指控的機會,也拒絕採用其律師提出的關鍵證據,對此她難掩失望,含淚表示自己已經盡了最大的力氣去打這場官司,覺得「已經沒辦法再多做些什麼」,不過她還是會繼續上訴。

中國法律專家龍大瑞(Darius Longarino)向《BBC》表示,面對這樣的一審結果,他並不感到意外,這說明在中國的性騷擾或性侵被害者「在法庭上面對著險峻、幾乎不可跨越的障礙」,就像上週山東法院駁回阿里巴巴女員工指控上司性侵的案子一樣。

朱軍遭指控在2014年摸臀、強吻女實習生,現已消失在螢光幕前。(圖翻攝自朱軍99微博)

朱軍遭指控在2014年摸臀、強吻女實習生,現已消失在螢光幕前。(圖翻攝自朱軍99微博)

弦子14日出庭,不少支持者獻花鼓力安慰她。(法新社)

弦子14日出庭,不少支持者獻花鼓力安慰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