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黨州長選舉挫敗 自家議員轟拜登:沒人選你當老羅斯福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路透)

2021/11/05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地方大選剛剛落幕,民主黨痛失鐵票區維吉尼亞州長寶座,甚至連紐澤西州長都差點陰溝裡翻船,讓黨內瀰漫一股低氣壓,而自家眾議員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開砲總統拜登,認為他施政節奏紊亂,沒人期盼他成為前總統老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

根據美媒《CNN》引述《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長選舉由共和黨候選人楊金(Glenn Youngkin)拿下,成功將藍區翻轉為紅區;而另一個民主黨鐵票區紐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則以51%的些微領先,驚險過半連任,讓黨內同袍產生許多抱怨與指責。

報導指出,民主黨籍眾議員斯潘伯格,在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除了砲轟維州州長的估票不夠精準,也直接將矛頭指向自家總統拜登,批評道:「沒人選他當老羅斯福總統,選民們投票給拜登,只是希望一切能轉趨正常,阻止混亂。」

報導分析,自拜登就職總統迄今,執政團隊一直追求激進的議程,盼能通過重大民生舉債法案,來改善人民的生活,其中包含1.9兆元(約新台幣53兆元)的「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的跨黨派基礎建設法案,與1.75兆美元(約新台幣48.72兆)社會安全網法案。

報導續指,系列議案讓拜登首年任期,政府就得額外支出超過5兆美元(約新台幣139兆),並預計將在10年內支付完畢。這樣的舉措,與自家同黨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1996年競選連任時,所打出的「大政府時代已結束」的口號,恰恰相反。

美國維吉尼亞洲民主黨籍眾議員斯潘伯格。(美聯社)

美國維吉尼亞洲民主黨籍眾議員斯潘伯格。(美聯社)

民主黨眾議員斯潘伯格與總統拜登,在維吉尼亞洲第7選區的開票結果。(圖擷取自Daily Kos官網)

民主黨眾議員斯潘伯格與總統拜登,在維吉尼亞洲第7選區的開票結果。(圖擷取自Daily Kos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