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碳排僅全球3%!非洲領袖COP26籲:應盡速履行氣候資金承諾

剛果總統齊塞克迪。(法新社)

剛果總統齊塞克迪。(法新社)

2021/11/04 14: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1年氣候峰會(COP26)於10月31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揭幕,為期12天。非洲國家領袖於11月2日,在會議中公開疾呼,富裕國家,應盡快履行撥款千億美元,協助貧窮國家,打擊氣候變遷的承諾。

根據《路透》報導,非洲僅占全球碳排量的3%,但卻是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地區,馬達加斯加共和國(Madagascar)今年所發生的嚴重乾旱,便是最好的例證,而聯合國也將此現象稱為「氣候變遷飢荒(Climate Change Famine)。」

報導指出,已開發國家曾在2009年承諾,2020年時,將提供貧窮國家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兆),打擊氣候變遷,但目前這張支票仍無法兌現,估計最快資金得到2023年,才會全面到位,不過,美國氣候特使與歐盟官員則稱,應能更早達成目標。

報導提到,剛果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表示:「世界承諾提供1000億美元,同時應許將籌備更多資金,適應氣候變遷,全球各國需要信守諾言。」;而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Nana Akufo-Addo)則說:「西方國家應盡快達成資金援助,加強技術轉移與綠能債務交易。」

報導續指,塞克迪同時身兼非洲聯盟(African Union)主席,他透露,目前非洲一年僅收到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71億)的氣候資金,但預估至少還需要3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90億元),才能有效打擊氣候變遷。

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路透)

迦納總統阿庫佛—阿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