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北京冬奧被阻撓 外媒記者抨擊:跟蹤、騷擾、喝斥都來

10月29日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於羅馬登場前一天,一群權益運動者在羅馬競技場外舉布條,呼籲為了西藏、新疆和香港問題,杯葛北京冬奧。(路透檔案照)

10月29日在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於羅馬登場前一天,一群權益運動者在羅馬競技場外舉布條,呼籲為了西藏、新疆和香港問題,杯葛北京冬奧。(路透檔案照)

2021/11/03 06:13

首次上稿 11/2 23:09
更新時間 11/3 06:1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派駐中國的外國媒體記者2日發表聲明,指控中國政府「不斷地阻礙」外國媒體採訪北京冬季奧運會相關活動,包括否決或者漠視採訪請求,以及跟蹤、騷擾、喝斥記者,或者以幾乎不可能及時做到的防疫要求刁難。

英國「衛報」2日報導,「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在推特發表一份措辭嚴厲的聲明,指控北京冬奧籌備委員會未能維護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章程中所要求,充分確保媒體為全球觀眾報導奧運會,「我們的會員一再(向北京冬奧籌委會)詢問國際媒體如何能採訪北京冬奧,一直遇到矛盾的回答,或者完全被置之不理」。

北京冬奧預定明年2月舉行。這份聲明說,過去1年,FCCC的記者大多無法參加北京冬奧記者會或者相關活動,中國國內記者卻可獲准採訪;許多記者會的日期沒有事先發布,或者僅在記者會召開前幾個小時臨時宣佈,「外國記者申請參加相關活動遭到拒絕,因為北京冬奧籌委會僅限他們挑選的媒體參加,對外宣稱報名人數已經額滿,或者要求參加者在幾乎不可能的幾個小時內提交新冠病毒檢測結果。」

該協會提供數名會員的說法佐證,包括一名美國記者說,在一處公用道路上想用手機拍攝一處冬奧場館,遭到警方阻止、盤問;另一名廣播公司說曾接獲一名冬奧場館參訪行程主辦方打電話,為了其報導中提到因為人權問題杯葛北京冬奧的事情而在電話中高聲咆哮,「從那之後就一直未獲准採訪」。

一家歐洲報紙的記者也是要採訪崇禮、延慶的冬奧場館時遭拒,這名記者說,「無法進入採訪,意味著不可能驗證中國官方媒體所宣稱,冬奧場館注重環境永續性。」FCCC說,有關專程前來的外國記者獲得冬奧採訪證的條件也模糊不清,是否允許在北京內或外旅行、防疫隔離條件等,都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