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接受中國併台!美退役海陸上校:願重新服役駐台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鮑爾斯1日投書《華爾街郵報》,稱美方需要明確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他願意重新服役、駐守台灣。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鮑爾斯1日投書《華爾街郵報》,稱美方需要明確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他願意重新服役、駐守台灣。圖為美國海軍陸戰隊。(法新社檔案照)

2021/11/02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鮑爾斯(John R. Powers)1日投書《華爾街郵報》,稱美方需要明確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他願意重新服役、駐守台灣。

鮑爾斯指出,10月下旬有媒體報導,「如果中國要奪取台灣的島嶼,美國幾乎沒有選擇」,但他認為,其實處理這件事情上,「美方有1個選擇」,可以從根本上降低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

鮑爾斯表示,目前已知中國有「巨大的胃口」,因此美方需要明確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吞併台灣」;美方沒有明確表態的危險之處,就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低估美方保衛台灣的決心。

鮑爾斯提到,美方若要表明決心,就要在台灣部署海軍陸戰隊前線部隊,這會讓習近平清楚無誤地明白,要是解放軍發動任何襲擊,都會導致美國人死亡,並會招來美方果斷的軍事反應,這可能也將引發其他國家派遣部隊形成盟軍。

鮑爾斯強調,由於這個提議將會讓美國海軍陸戰隊處於危險之中,因此他必須承擔相同風險,願意接受美軍徵召、重新服役,並駐守台灣,這除了具有象徵意義之外,他也聲稱可以提供「組織島嶼防禦的技能」,鮑爾斯說,前美國總統甘迺迪就會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