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肌肉! 美軍啟動「全球雷霆」戰略核武軍演

美軍年度「環球雷霆」戰略核武軍演1日登場,圖為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去年參演的情況。(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年度「環球雷霆」戰略核武軍演1日登場,圖為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去年參演的情況。(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21/11/02 15: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戰略司令部(STRATCOM)11月1日啟動代號為「全球雷霆22」(Global Thunder 22)的大規模戰略核武軍演,演習旨在訓練聯合部隊、評估戰備水平,為進行有效威懾創造條件,阻止和檢測對美國及其盟國的戰略攻擊。

這場以驗證美軍核武戰備與戰略嚇阻能力為主的年度演習,還納入全球打擊、網路作戰、電子作戰、飛彈防禦、太空任務等所有戰略司令部負責的領域。

美國戰略司令部的書面聲明稱:「STRATCOM已開始其年度核領導和指揮演習,以及『全球雷霆22』野戰演習,演習為司令部所有任務區提供訓練機會,重點在於核力量的準備情況。」

「全球雷霆22」演習透過實際訓練活動對付模擬的對手,目的是評估區域以進一步提高核準備和戰略威懾能力。這種訓練包括增加轟炸機飛行、飛彈操控人員訓練和彈道飛彈核潛艦(SSBN)戰備,驗證「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的可靠性和彈性。

「核三位一體」是指美軍實施核威懾的陸基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以及戰略轟炸機這3種核打擊載具。

聲明強調:「『全球雷霆22』將運用全球行動經驗,與美國其他作戰指揮部、各軍種和相關政府機構協調,以遏制、探測和在必要時擊退針對美國及其盟國的戰略攻擊。」

「全球雷霆」參演官兵眾多,影響範圍也非常廣大,直接參與演習的單位包括美國戰略司令部所在地:內布拉斯加州奧弗特空軍基地、配備B-2匿蹤轟炸機的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以及B-52H戰略轟炸機的大本營之一「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得空軍基地」。

美國戰略司令部是美軍一體化司令部之一,負責空間作戰、資訊作戰、飛彈防禦、情報偵察監視、全球打擊、戰略威懾、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領域。戰略司令部建立於1992年,繼承原「戰略空軍司令部」,並在2002年合併了美國太空司令部,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弗特空軍基地。

在去年的「全球雷霆」演習期間,美空軍第509維修中隊與B-2轟炸機飛官一同進行執行飛行任務前檢查。(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在去年的「全球雷霆」演習期間,美空軍第509維修中隊與B-2轟炸機飛官一同進行執行飛行任務前檢查。(取自美國空軍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