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Novavax開胡!獲印尼核准EUA 將出貨2000萬劑

「諾瓦瓦克斯」(Novavax)2劑式武漢肺炎疫苗已向多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1日終於宣布在印尼獲得第一個EUA。(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諾瓦瓦克斯」(Novavax)2劑式武漢肺炎疫苗已向多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1日終於宣布在印尼獲得第一個EUA。(美聯社、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1/11/02 00:37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1日表示,其2劑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在印尼獲得第一個緊急使用授權(EUA)。

綜合外媒報導,諾瓦瓦克斯與我國高端、聯亞兩家藥廠的武肺疫苗均採用蛋白質次單位技術,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的第三期大型臨床試驗顯示,其疫苗保護力超過90%,包括可有效對抗各種變異病毒株,且疫苗副作用輕微。

在印尼獲得EUA後,諾瓦瓦克斯表示,預計很快將開始向印尼出貨。印尼購買的疫苗將由世界最大的疫苗製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生產,以印度公司的品牌Covovax銷售。

印尼政府聲稱,該國今年將收到2000萬劑的諾瓦瓦克斯疫苗。

這款疫苗不同於其他一些疫苗必須存放在極低溫裝置,可在增加世界上較貧窮國家的疫苗供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印尼流行病學家表示,「這款疫苗在像印尼這樣有許多島嶼的地方更容易運輸、儲存和分發」。

諾瓦瓦克斯和印度血清研究所已承諾,要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COVAX平台提供超過11億劑疫苗。

另外,該公司已在英國、歐盟、加拿大、澳洲、印度和菲律賓申請緊急使用授權,但是到目前都尚未獲准;此外,該公司預計年底向美國政府提出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