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網友指布林肯走側門與王毅會談 小粉紅嗨翻:旁門左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10月31日在羅馬G20峰會與王毅(右)會面,表明美國反對中國加劇台海緊張的行動。(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10月31日在羅馬G20峰會與王毅(右)會面,表明美國反對中國加劇台海緊張的行動。(美聯社)

2021/11/01 01:1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月31日在義大利羅馬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與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舉行會談,強調美國反對中國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中國網友聲稱,布林肯前往中國代表團駐地與王毅會談,而且走的還是側門,嗨翻一堆小粉紅:「正確的解釋是,不是中國代表請他來的,而是他主動要見中國代表,因此只能走側門。」

中國「觀察者網」報導,當地時間10月31日上午8點30分(北京時間下午3點30分),王毅與布林肯在羅馬會晤。根據「微博」用戶「玉淵譚天」發佈的消息,美方代表團抵達會晤地點,布林肯進的是中國代表團駐地,「走的是側門」。

這項消息嗨翻一堆愛國網友,有人說「美國政客喜歡走旁門左道,不走正道」,有人嘲諷「走側門的一般是宮女和太監」,「來談中美關係,走的卻是旁門左道,也是沒得說了」,「可以理解成美國跑到中國駐地來談,可以表示出中美誰求著誰。至於,走側門更說明,美國想低調處理美國跑到中國駐地這一事實,掩飾美國其實急於和中國達成某些協議的心態。」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透露,布林肯與王毅在一家飯店進行約1小時的場邊會談,國國務院高級官員透露,布林肯「非常清楚」地向王毅表明,反對北京片面採取激化兩岸關係、破壞台海現狀的行動。美國希望以負責任的態度處理美中激烈競爭,雙方都認為有必要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針對台灣問題,布林肯也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美國持續「堅決遵守」台灣關係法,確保台灣在遭遇攻擊時有能力自我防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表聲明,提到布林肯向王毅表明,美國反對中國從事「違背我們價值觀和利益的行動,包括人權、新疆、西藏、香港、東海、南海和台灣問題」。中國外交部隨後則強調,王毅向布林肯表示,台海緊張是因美國支持台獨勢力造成的。

「微博」用戶「玉淵譚天」指稱,美國代表團前往中國代表團駐地與中方代表會談,走的是側門。(取自微博)

「微博」用戶「玉淵譚天」指稱,美國代表團前往中國代表團駐地與中方代表會談,走的是側門。(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