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殲-35戰鬥機升空畫面疑曝光 外媒:將搭配003型航艦

中國軍事部落客近日釋出新戰鬥機照片,外媒認為,這疑似是搭配中國003型航艦的艦載機版FC-31戰鬥機,有人稱它為殲-35戰鬥機。(圖取自微博)

中國軍事部落客近日釋出新戰鬥機照片,外媒認為,這疑似是搭配中國003型航艦的艦載機版FC-31戰鬥機,有人稱它為殲-35戰鬥機。(圖取自微博)

2021/10/30 06:11

首次上稿 10/29 23:48
更新時間 10/30 06: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研發的FC-31「鶻鷹」戰鬥機,長期受到中國媒體和軍事專家大力吹捧,號稱規格堪比美國F-35戰鬥機;中國軍事部落客近日釋出新戰鬥機照片,外媒認為,這疑似是搭配中國003型航艦的艦載機版FC-31戰鬥機,有人稱它為殲-35戰鬥機。

根據《The Drive》報導,中國的FC-31「鶻鷹」原型機2012年10月首次飛行,但中國解放軍資料顯示,軍方並沒有對瀋陽飛機工業集團下訂單,而近日在推特上流傳的照片顯示,塗有藍綠色底漆的FC-31「鶻鷹」戰鬥機被拍到升空飛行,與先前的FC-31同樣採用雙傾斜尾翼、雙引擎。

報導指出,值得注意的是,這架戰鬥機相較於先前的版本有所改良,做出許多空氣力學層面的改進,機首也配置類似F-35的光電瞄準系統(EOTS),並在前起落架增設彈射器牽引桿,機翼採用折疊設計,似乎是為中國正在打造的003型航艦做好準備。

報導說,中國打造003型航艦時,一直有傳言指出FC-31將推出艦載型版本,這架新戰鬥機的正式名稱仍然不為人知,過去有人猜測它可能被命名為殲-21或殲-35,補充殲-15戰鬥機的不足之處。

美國五角大廈曾於2020年發布的中國軍事年度報告提到,解放軍仍持續研發小型FC-31或殲-31戰鬥機,用於中國下一艘航艦;中方則是守口如瓶,但在2019年12月,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 (AVIC) 曾在微博貼出新版本的FC-31剪影,而在幾天後,瀋陽飛機工業集團就宣布正在開發新型戰鬥機,但後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