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眾院選戰將至 強硬抗中政黨獲沖繩年輕人青睞

日本眾議院自民黨候選人島尻安伊子參與沖繩傳統鬥牛場活動。(路透)

日本眾議院自民黨候選人島尻安伊子參與沖繩傳統鬥牛場活動。(路透)

2021/10/29 15: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個星期天(31日)日本將舉行眾議院大選,外界預計,由於選民對執政黨處理疫情方式有所不滿,自民黨今年恐將失去一些議會席次。但另一方面,自民黨的強硬抗中路線以及積極的防衛政策,正贏得沖繩年輕族群的青睞。

《路透》今天報導,一名年約40歲的沖繩民眾說:「如果這裡沒有美軍和自衛隊,我們可能會遭受到中國的攻擊」,他表示自己的想法和經歷過戰爭的老一輩人不同。當地的老年選民銘記著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過去,普遍支持左翼政黨、反基地派。

報導指出,自民黨過去呼籲增加國防預算,主要是回應中國侵略台灣日益增長的態勢。有專家認為,人們對中國擔憂的情緒,正在幫助自民黨贏得沖繩選民的信任。一位64歲的沖繩漁民回憶到1996年台海危機時,中國的飛彈威脅到台灣和日本漁船,當時有台灣漁船進入沖繩最西端的與那國島漁場,躲避來自中國的威脅。

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國際關係教授佐藤洋一郎(Yoichiro Sato)表示,沖繩的趨勢反映了自前首相安倍晉三開始的轉變。他說:「安倍將投票年齡下修到18歲,是因為他清楚他所推動的議程會吸引年輕選民」,當中包括國防、經濟政策受到歡迎,比較傾向保守主義和民族主義。

另據日本《每日新聞》上週一項民意調查顯示,日本各地40歲以下民眾的政黨支持傾向仍然沒什麼變化,約4成民眾支持自民黨,支持最大反對黨只有1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