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風波延燒 歐洲法院罰波蘭每天支付百萬歐元罰金

波蘭因為自身的司法改革問題而與歐盟發生爭執,更因此被歐洲法院罰上巨款。示意圖。(歐新社)

波蘭因為自身的司法改革問題而與歐盟發生爭執,更因此被歐洲法院罰上巨款。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27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歐洲法院(Court of Justice)今(27)日表示,由於波蘭政府遲遲未關閉針對波蘭最高法院設置的紀律調查庭(Disciplinary Chamber),因此責令波蘭每天需支付1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3230萬)的罰金。

波蘭與歐盟近來因司法改革問題而吵得不可開交,波蘭想藉由設立紀律調查庭來杜絕法官的腐敗問題,但歐盟卻認為這會破壞法院的獨立性。歐洲法院雖於7月正式下令波蘭撤銷紀律調查庭,但雙方的口水戰並未就此告一段落。

《路透》報導,歐洲法院在聲明中表示,「在今日宣讀的判決中,法庭副庭長要求波蘭每日支付100萬歐元的罰金。此判決自判決書送抵波蘭的當日生效。」

波蘭曾表示,作為更進一步改革的一部份,已決定裁撤紀律調查庭,不過波蘭政府至今還沒有發表相關的計畫細節。

波蘭司法部副部長卡列塔(Sebastian Kaleta)事後在推特上抨擊這起判決,稱其為「侵占和勒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