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國18個月終於解禁! 澳洲11月1日全面鬆綁邊境限制

澳洲政府今(27)日宣布,由於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率上升,防疫措施跟著逐步解封後,自11月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之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無需取得特殊許可即可出境。示意圖。(美聯社)

澳洲政府今(27)日宣布,由於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率上升,防疫措施跟著逐步解封後,自11月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之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無需取得特殊許可即可出境。示意圖。(美聯社)

2021/10/27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政府今(27)日宣布,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接種率上升,防疫措施跟著逐步解封後,自11月1日起,完整接種疫苗之澳洲公民及永久居民無需取得特殊許可即可出境。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政府為嚴格控管疫情擴散,在過去18個月以來境內民眾無法在沒有政府特殊許可下自行出國,同時數以萬計未完整接種的境外居民也不得入境。

報導指出,有大批海外居民預計很快就能返國,因雪梨和墨爾本將在11月1日起結束對已完整接種疫苗旅客的防疫限制,儘管其他城市大多沒有疫情,但若疫苗覆蓋率更進一步時,將會放寬更多邊境規定。

而先前Delta變異株掀起的第3波疫情,迫使雪梨、墨爾等澳洲幾個大城市不得不進行封城,但在疫苗覆蓋率快速提升之下,各地也跟著逐步解封。

儘管澳洲慘遭Delta肆虐,但當地疫情仍比其他國家還緩和,至今累計約有16萬4000人確診、1669人病故。澳洲於今日通報新增1534例確診,高於前一天的1510例,而新南威爾斯州新增304例確診,同樣稍高於昨天的282人。

另外,澳洲內政部長安德魯斯(Karen Andrews)表示,目前雖優先處理澳洲公民出入境、旅遊限制等問題,還有針對非公民的規範,都將隨著疫苗覆蓋率增加而放寬限制。安德魯斯透露,「估計在年底前,澳洲將會歡迎完整接種疫苗的國際學生與技術工人入境」。

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說,繼新加坡昨(26)日宣布,11月8日起新增已完整接種的澳洲旅客入境免隔離後,澳洲也即將宣布對新加坡實施互惠的旅遊泡泡。

據悉,受到武肺疫情影響,澳洲自去年3月20日開始實施嚴格的邊境限制措施,導致近600天以來,無數國際航班停飛,海外旅遊因此漸漸減少,家人被迫分散各大州,不少澳洲公民被困於海外,同時也有不少外籍人士被困在澳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