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總統入住加護病房已13天 院方:他狀況有改善

77歲的捷克總統齊曼至今已住院13天,外界目前還是對他的病情有諸多揣測。(歐新社資料照)

77歲的捷克總統齊曼至今已住院13天,外界目前還是對他的病情有諸多揣測。(歐新社資料照)

2021/10/23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布拉格中央軍醫院(Military University Hospital Prague)在當地時間週五(22日)宣布,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捷克總統齊曼(Miloš Zeman),他的病情已略有好轉。

捷克廣播電台(Czech Radio)報導,中央軍醫院在得到齊曼的許可後,於自家的網站上發布了這篇聲明。齊曼於本月10日入住加護病房,但官方至今沒有對外說明病因。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先前表示,齊曼的首席醫師曾在信中透露,總統當前因為病痛纏身而無法履行職責,而且他未來的健康狀況也充滿了不確定性。

在此情況下,捷克參議院於本週提出了一項動議,要求引用捷克憲法第66條,即在總統身心狀況不佳的情況下,將他的權力移轉給其他政院高層。

而參眾兩院另外指出,國會將在11月初要求醫院提供另一份齊曼的醫療報告,以便做為此動議表決的依據。

捷克前總統克勞斯(Václav Klaus)本週五曾前往探望齊曼,他事後向捷克廣播電台表示,齊曼的疲憊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仍能與他人理性辯論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