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聖節搭「魷魚」熱 南韓成衣業笑咍咍

《魷魚遊戲》紅遍全球,令南韓成衣業在疫情重創之下迎來一線生機。圖為首爾一間成衣廠的工人縫製與劇中同款的綠色運動服。(路透)

《魷魚遊戲》紅遍全球,令南韓成衣業在疫情重創之下迎來一線生機。圖為首爾一間成衣廠的工人縫製與劇中同款的綠色運動服。(路透)

2021/10/22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飛(Netflix)影集《魷魚遊戲》一炮而紅,隨著萬聖節將近,劇中形象鮮明的粉紅制服、綠色運動服需求暴增,也令南韓成衣產業在疫情所致的陰霾之下,迎來一個新的契機。

《路透》報導,影集《魷魚遊戲》推出後席捲全球,今年9月推出至今已累計逾1.4億戶觀眾,成為國際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史上最受歡迎的影集。而隨著萬聖節即將到來,劇中形象鮮明的粉紅色制服、綠色運動服需求暴增,成為受疫情重創的南韓成衣產業的一道曙光。

首爾城北區一間約150坪成衣工廠的老闆金珍子(音譯,Kim Jin Ja)即向媒體表示,10月對成衣產業來說是淡季,但歸功於萬聖節及《魷魚遊戲》,光該工廠現在就具有6千件嬰兒、孩童尺寸的劇中同款綠色運動服的產能。

在此之前,金小姐原本主銷日本的工廠,年營業額因疫情影響,從15億韓元(折合約新台幣3560萬元)跌到只剩三分之一,今年8、9月甚至因此停工。現在金小姐只希望這股「魷魚熱」能在萬聖節後繼續保持,也希望「韓國製造」的招牌能夠帶來新的商機。

報導指出,與《魷魚遊戲》同款的綠色運動服童裝,在南大門市場的出售價格約為3萬韓元(折合新台幣約710元),當地攤販也向路透表示,目前《魷魚》系列都是供不應求。

據了解,《魷魚遊戲》自今年9月17日開播,迄今已累計超過1.42億戶觀眾,成為網飛史上最受歡迎的影集,網飛也贏得了438萬新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