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反對派領袖獲沙卡洛夫人權獎 歐洲議會籲普廷:釋放他!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今(20)天宣布2021年歐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將頒發給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見圖)。(路透)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今(20)天宣布2021年歐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將頒發給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見圖)。(路透)

2021/10/20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議會最大黨團今(20)天宣布2021年歐盟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Sakharov Prize)」將頒發給俄國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同時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釋放他。

綜合外媒報導,「歐洲人民黨黨團」(EPP)今天在推特上宣布,納瓦尼榮獲今年的沙卡洛夫思想自由獎,同時呼籲普廷釋放納瓦尼,「歐盟呼籲返還納瓦尼和其他政治犯的自由」。

報導指出,納瓦尼去年8月遭到毒害,險些喪命,在德國接受了5個月的治療,今年1月返回俄羅斯,返國後卻隨即被俄羅斯當局以「違反假釋規定」為由,處以2.5年監禁,納瓦尼批評,這個決定是「出於政治動機」。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在推特發文讚揚說,納瓦尼以奮戰不懈的精神對抗普廷腐敗的政權,而這使他失去了自由,更近乎失去了性命。他也說:「今天這個獎項肯定了他的勇氣,我們再次呼籲立即釋放納瓦尼。」

納瓦尼目前仍遭俄羅斯政府關押,恐無法出席12月15日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的頒獎典禮。

沙卡洛夫獎由歐洲議會設立,據「歐洲議會」官網,沙卡洛夫獎自1988年以來頒發給捍衛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個人和組織,它以前蘇聯物理學家和政治異議人士「沙卡洛夫(Андре́й Дми́триевич Са́харов)」的名字命名,獎金為5萬歐元(約台幣162萬3000元);獲今年獎項提名者還包括「國際透明組織和全球見證(Global Witness)」、前玻利維亞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Anez)、薩哈拉女權倡議者卡亞(Sultana Khaya)和11名阿富汗婦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