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連線43國發出近6億數位疫苗證明 另有60國接洽中

歐盟7月起啟用數位疫苗證明,希望藉此支持遭受重創的旅遊業,據歐盟指出目前成員國已發出超過5億9000萬份數位疫苗證明,系統連線達43個國家。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歐盟7月起啟用數位疫苗證明,希望藉此支持遭受重創的旅遊業,據歐盟指出目前成員國已發出超過5億9000萬份數位疫苗證明,系統連線達43個國家。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1/10/19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全球,因應越來越多民眾接種過武肺疫苗,歐盟7月起啟用數位疫苗證明,希望也能藉此支持遭受重創的旅遊業,促進人民安全旅行,據歐盟指出目前成員國已發出超過5億9000萬份數位疫苗證明,系統連線達43個國家,歐盟也透露未來將有更多國家加入。

歐盟7月起宣布啟用「歐盟數位新冠肺炎證明」(EU COVID Certificate),目標是歐盟成員國再加上冰島、挪威及列支敦斯登等歐洲經濟區國家能夠即時連線系統,讓民眾到對方國家時能夠被驗證包括疫苗接種、檢測及染疫後康復等資訊,擁有證明者就可免除隔離,更自由地旅行,此舉也是為了促進歐盟民眾更自由移動,協助觀光業復甦。

據外媒報導,歐盟表示,數位疫苗證明上路3個多月後,目前成員國已發出超過5億9000萬份數位疫苗證明,除歐盟27個成員國外,包含以色列、冰島、瑞士等16個國家也加入歐盟疫苗證明系統,目前系統已連線達43個國家,歐盟表示,此舉減輕了疫情大流行期間對經濟的負面影響,也證明歐洲是開放和安全的。歐盟也透露,目前有60個有興趣加入的國家正在與委員會接洽,其中有28個國家正在進行技術討論,預估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還將有更多國家加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