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IA招募「懂中文」員工 中共軍媒爆氣:發起反間諜「人民戰爭」!

美國CIA為「中國任務中心」招募懂中文及中國各地方言的美籍員工,中國軍媒爆氣喊要發起反間諜的「人民戰爭」。(歐新社)

美國CIA為「中國任務中心」招募懂中文及中國各地方言的美籍員工,中國軍媒爆氣喊要發起反間諜的「人民戰爭」。(歐新社)

2021/10/18 2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本月7日證實他們正在成立「中國任務中心」,日前CIA更宣布要招募懂中文及中國各地方言的美籍員工,讓中方大跳腳。具中國軍方背景的微博帳號「鈞正平工作室」就發文怒嗆美方「明目張膽招攬特工」,更嗆聲要發起一場反間諜的「人民戰爭」。

根據《CNN》18日報導,隸屬於中國解放軍報社的「鈞正平工作室」,17日在官方微博發文怒斥CIA大肆招募懂中文間諜,「境外敵對勢力一直很『努力』,國家安全工作時刻不能鬆懈。如此明目張膽大肆招攬特工的美國情報部門,背地裡必然有著更多險惡與不堪手段。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鬥不過好獵手。維護國家安全,我們唯有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需要『朝陽大媽』,也需要『撈銅漁民』,打一場反間防諜的『人民戰爭』,才能讓間諜寸步難行,無所遁形!」

《CNN》指出,自伯恩斯宣布成立「中國任務中心」後,中國內外宣機制便繃緊神經加緊運做,除了透過外交部抨擊CIA「冷戰思維」外,也意圖製造輿論稱中國國家安全正受美國嚴重的威脅,尤其美國間諜對中國傷害甚大。也因為中共的動作,大批小粉紅湧入美國駐中大使館的官方微博嗆聲、嘲諷。

《CNN》最後示警,這次中國官方喊出「人民戰爭」反間諜,不僅所有在中國居住工作的外國人都將有風險,中國人士若發表敏感言論恐怕也會遭殃,且北京當局對於「國家安全」的定義極其廣泛和模糊,任何被視為「不愛國」的人都有可能被舉報是「間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