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年來最早!北京受寒流影響出現零下低溫 中國供電備受挑戰

中國北京17日清晨出現0度以下的低溫,為52年來最早。(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北京17日清晨出現0度以下的低溫,為52年來最早。(法新社檔案照)

2021/10/17 2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7日)台灣明顯轉涼,而中國近日迎來一波寒流,北方多地「一夜入冬」,首都北京17日清晨更出現0度以下低溫,為52年來最早出現零下低溫。此外,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及貴州、黑龍江東部等地氣溫也都大幅下降,供暖需求勢必提升,然而此時大半個中國深陷缺電危機,這一波寒流無疑是雪上加霜。

綜合中共官媒《北京青年報》及其他媒體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15日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計持續到18日早上8點。其中,號稱「天子腳下」的北京,多地出現攝氏0度以下的低溫,部分地區還觀測到零下0.1度,不只創下52年來最早出現零下低溫的紀錄,同時也是52年來的同期新低。

中國中央氣象台指出,受到這波冷空氣影響,17日最低氣溫0℃線位於北京中部、河北中部、山東西北部、山西中南部、陝西中部一帶,未來數日內,不少地區會持續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最大降溫幅度達攝氏16度。

事實上,16日開始就有一些中國城市出現溫度暴降的現象,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大部及貴州、黑龍江東部等地的氣溫在這天驟降6至10度;中國青海東部、甘肅中東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也出現降雪,局部地區大雪;黃淮及以南大部地區則有雨,局部地區大雨或暴雨,又冷又濕。

這波寒流致使中國大面積氣溫下降,意味著多地都需要啟動或是增加供暖需求,然而近期中國缺電危機浮上檯面,民生用電都不能保證,遑論供暖設備的需求,這波寒流帶來的大降溫,無疑是雪上加霜,對中國供電的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