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生」聽起來像「畜生」! 莽男要求改字遭拒竟賞員警巴掌

中國一名魏姓男子,因認為身分證上「出生」兩字與「畜生」諧音,是對其人格上的侮辱,因此要求換字遭拒,竟賞員警巴掌,最終被依法拘留。(圖取自微博)

中國一名魏姓男子,因認為身分證上「出生」兩字與「畜生」諧音,是對其人格上的侮辱,因此要求換字遭拒,竟賞員警巴掌,最終被依法拘留。(圖取自微博)

2021/10/17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合江縣荔江鎮一名魏姓男子,他認為身分證上的「出生」兩字與「畜生」諧音,是對他人格上的侮辱,因此要求將「出生」兩字更換為「生出」,後來因為自己的要求無法滿足,男子一氣之下賞了員警一巴掌,最終被因「尋釁滋事」依法行政拘留。

據中媒《澎湃新聞》報導,魏男先是前往荔江鎮的戶政事務所要求更換,承辦人員耐心地向他說明,「出生」僅代表日期,並不存在人格侮辱,所以無法更改,但魏姓男子卻完全聽不進去,認為承辦人員在敷衍自己。

後來,魏男聽說當時的承辦人員被調職,目前在看守所工作,他前往看守所要承辦人員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隨後,他又攔下警車要和員警「講道理」,得知自己的要求無法滿足後,魏男一邊辱罵一邊拍打警車,還賞了員警一巴掌,被因「尋釁滋事」依法行政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