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認證「巫師」失業了 紐西蘭市議會終止20年合作

「巫師」切諾與紐西蘭基督城的合作告一段落。(美聯社)

「巫師」切諾與紐西蘭基督城的合作告一段落。(美聯社)

2021/10/15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波特》等奇幻作品中的巫師形象往往深植人心,而在紐西蘭,真的存在著官方認證的「巫師」,不過當局如今決定要結束雙方數十年的合作關係。

《衛報》報導,88歲的切諾(Ian Brackenbury Channell)是與紐西蘭基督城簽約的「巫師」,工作內容包括在行為舉止上要處處展現出巫師身段,以及提供其它與巫師有關的服務,官方每年為此支付1.6萬美元,一共支出36.8萬美元。

切諾出生英國,1976年抵達紐西蘭不久便開始扮演巫師並在公共場合娛樂大眾,當局起初想禁止他的行為,結果遭到公眾抗議。1982年紐西蘭藝廊總監協會(New Zealand Art Gallery Directors Association)評價切諾已成為一種「活生生的藝術」;到了1990年,前紐西蘭總理摩爾(Mike Moore)希望他能考慮成為紐西蘭的專屬巫師。

至此之後切諾開始在基督城演出,還會在紐國與澳洲發生乾旱時跳起雨舞。他在2009年英國女王壽辰時獲頒女王服務獎章。

基督城市議會發言人表示,基督城正朝新的觀光與都市推廣方向前進,藉此展現出其多元、蓬勃和現代化氛圍,來吸引居民、海內外遊客、商業及技術移民等,因此決定和切諾分道揚鑣,也有在信中表達對他的感謝,強調這是項困難的決定,但巫師永遠會是基督城歷史的一部分。

不過切諾對此並不領情,「這是在暗指我是個無聊的老頭,但基督城沒有半個像我一樣的人,他們不喜歡我是因為他們很又老又無趣的官僚,大家都喜歡我,沒人喜歡他們。」未來會持續以巫師的身分在基督城與遊客和居民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