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考驗美國決心 美媒:拜登政府應表態不容中國侵台

美國媒體認為,中國軍機侵擾台灣考驗美國和太平洋盟國支持台灣的的決心,白宮應該明確表態不能容忍中國入侵台灣。(路透資料照)

美國媒體認為,中國軍機侵擾台灣考驗美國和太平洋盟國支持台灣的的決心,白宮應該明確表態不能容忍中國入侵台灣。(路透資料照)

2021/10/15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達拉斯晨報》(Dallas Morning News)13日社論表示,中國軍機侵擾台灣考驗美國和太平洋盟國支持台灣的的決心,白宮應該明確表態不能容忍中國入侵台灣,並持續與盟友堅定支持台灣。

《達拉斯晨報》 13日社論指出,中國專制體制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持續越過台海中線來考驗國際社會的決心,中國挑釁目的是在騷擾美國和台灣的民主盟友,但美國迄今為止的回應僅是不慍不火的外交辭令,包括譴責中國「挑釁性軍事活動」、「有誤判風險」、「破壞地區和平穩定」等。

社論認為,雖然美方的回應屬實,但對於將台灣視為關鍵議題的中共政權來說,這根本沒有說服力,美國一直在對台外交上採取模糊策略,白宮有責任明確表態對侵略行為不能容忍,美國總統拜登必須明確說明並非嘗試改變台灣現狀,但中國若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美國會持續與日本、歐盟、印度、澳洲等民主盟友堅定支持台灣,這個訊息不能含糊其辭,也不能讓中國有誤判的機會。

《達拉斯晨報》提到,中國對前美國總統川普和拜登進行了類似的遊戲,並且占據上風,北京實施國安法控制香港政治與經濟自由,持續掌控港人日常生活,北京承諾香港50年自治,現在看來都是假象。北京視台灣為對抗中國威權價值觀的樣板,利害關係更勝於香港,因為台灣舉行民主選舉,擁有自由媒體、軍隊和貨幣,從來沒有受到中共統治過。

社論強調,拜登政府實際上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建立全球戰略承諾,以維護台灣的政治和經濟自主權,未來的道路仍未明朗,但可以透過深化與民主盟友合作和支持台灣自決未來的明確原則,才能減少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