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山西暴雨量破紀錄!受災範圍比河南大 民間捐款卻無力

中國山西省連日暴雨,多城市降雨量創下10月上旬累積雨量最高紀錄,釀多人死傷。(圖取自微博)

中國山西省連日暴雨,多城市降雨量創下10月上旬累積雨量最高紀錄,釀多人死傷。(圖取自微博)

2021/10/10 1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省連日暴雨,多處雨量衝破10月上旬累積雨量最高紀錄,釀不少死傷。相關救災人員指稱,這次山西洪災受災範圍更勝月前的河南洪災。而根據山西省紅十字會日前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8日,收到1000萬多元善款,相較河南洪災時一天有上億元民間捐款,似乎出現疲軟現象,不過,山西慈善總會卻表示「感覺群眾的熱情更高了」。

根據中媒報導,山西省在中國十一黃金週突爆洪災,全省有18縣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其中,多個城市創下了10月上旬累積雨量新紀錄,造成多人死傷,多戶停電停水,上萬戶被迫遷移,救援人力、物資嚴重缺乏。

報導指出,本次洪災中,全山西省各地共撤離5萬4947人,60座煤礦停產、非煤礦山有372座,另有1035件工程停工、166風景區關閉。

「卓明災害信息服務中心」負責人郝南指出,今年中國的水災很罕見,這樣大規模、全流域的災情已經發生了3次,山西水災發生在10月份,又遇上寒流,這些情況會加重救災工作的難度,這是和前段時間河南水災不一樣的地方。

郝南指出,山西省受災人口的密度沒有河南水災高,積水也沒有河南深,但山西受災範圍比河南受災範圍更大。

對此,山西省紅十字10月8日公布捐款方式,截至當日24時,收到社會捐贈約1000多萬元人民幣,報導指出,相較河南洪災時1天1000多萬元的捐贈,「此次山西災情確實出現社會捐款疲軟現象」。

不過,山西慈善總會並不認同,表示:「感覺群眾的熱情更高了,雖然捐贈金額不多,但是人數比數多,山西省慈善總會發出倡議後最方便的捐款接收渠道就是微信公眾號,裡面捐款的絕大多數都是個人,50多萬元捐款裡有3300多人次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