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接諾貝爾頒獎賀電 和平獎得主:我以為是垃圾來電

俄羅斯《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獲得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路透資料照)

俄羅斯《新報》總編輯穆拉托夫獲得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肯定。(路透資料照)

2021/10/08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女記者雷薩(Maria Ressa)與俄羅斯媒體工作人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今(8)日共獲諾貝爾和平獎殊榮,不過有趣的是,穆拉托夫在諾貝爾委員會發來賀電時並不打算接聽,因為他誤以為是垃圾來電。

《路透》報導,擔任俄羅斯《新報》(Novaya Gazeta)總編輯的穆拉托夫表示,他會把諾貝爾和平獎獻給6位殉職的記者,這6人的肖像至今仍被掛在《新報》的總部,供同仁瞻仰。

穆拉托夫說,「多姆尼科夫(Igor Domnikov)、謝科奇欣(Yuri Shchekochikhin)、波利特科夫斯卡婭(Anna Politkovskaya)、馬科洛夫(Stas Markelov)、巴布洛娃(Anastasia Baburova)、埃斯蒂米洛娃(Natasha Estemirova),這些才是今天獲得諾貝爾獎的人。」

穆拉托夫向新聞網站Podyom表示,「我們會用這份獎項的影響利來捍衛俄羅斯記者的權益,而俄羅斯政府目前正在打壓這部分。」

由於《新報》的報導都集中在調查政府濫權、腐敗與侵犯人權等方面,因此該報的某些記者也成為俄羅斯政府的眼中釘,例如波利特科夫斯卡婭與埃斯蒂米洛娃,便曾因車臣的報導得罪過克里姆林宮,2人最後都被殺害。

克里姆林宮今日也祝賀穆拉托夫得獎,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他以自身的理念持續投入工作,他專注在這些事情上,也是個有才華的人。他很勇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