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失言」後外交爭端加劇 阿爾及利亞禁法軍機進入領空

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見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人物後裔時發表的言論,使得法國與阿爾及利亞近期的外交爭端越演越烈。(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會見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人物後裔時發表的言論,使得法國與阿爾及利亞近期的外交爭端越演越烈。(路透)

2021/10/04 0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會見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人物後裔時發表的爭議言論,讓法國與阿爾及利亞近期的外交爭端越演越烈,阿爾及利亞繼召回駐法大使後,於當地時間週日(3日)禁止所有法國軍機進入其領空。

綜合外媒報導,法國《世界報》(Le Monde)2日報導指出,馬克宏9月30日會見阿爾及利亞獨立戰爭人物後裔時發表對於阿爾及利亞的爭議言論,馬克宏指出,阿爾及利亞獨立後被軍政體制宰制,並稱阿爾及利亞的官方歷史遭到「全面竄改」,並非依據史實,而是根據「仇法論述」。

針對馬克宏的爭議言論,阿爾及利亞總統府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這些不負責任的言論造成不可接受的局面。阿爾及利亞總統決定立即召回駐法大使。隨後阿爾及利亞在週日又對法國祭出進一步反制措施,禁止法國軍機進入阿爾及利亞領空,此事也獲得法國軍方發言人伊安尼(Pascal Ianni)證實。

法國透過「新月沙丘行動」反恐行動在非洲薩赫勒地區(Sahel)部署軍隊,並在查德、馬利、尼日、茅利塔尼亞及布吉納法索進行反恐任務,阿爾及利亞領空則是法軍行動的後勤空運路線之一。伊安尼表示,阿爾及利亞祭出的「禁飛令」並不會影響法國在薩赫勒一帶作戰行動或情報任務,僅稍微影響後勤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