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喀布爾機場美國大兵抱起女嬰近況曝光 已和家人在美生活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撼動人心的嬰兒交付畫面,如今女嬰家人的最新近況曝光,原來他們都已經來到美國避難。(美聯社)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撼動人心的嬰兒交付畫面,如今女嬰家人的最新近況曝光,原來他們都已經來到美國避難。(美聯社)

2021/10/03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8月於阿富汗撤軍時,喀布爾機場曾出現一段撼動人心的畫面,那就是一名父親抱起嬰兒交給圍牆和鐵絲網內的美軍,而如今這家人的最新近況曝光,原來他們都已經來到美國避難。

《福斯新聞》報導,女嬰父親哈米德(Hameed)曾在喀布爾為軍事官員擔任語言和文化顧問,並在美國撤軍時提供協助,不過他因為被困在機場安全地帶無法出去,錯過了女兒的出生。

8月19日,女嬰母親薩迪亞(Sadia)拿起身分證件、現金和隨身物品,帶著只有16天大的嬰兒莉亞(Liya)前往喀布爾機場和丈夫會合,但在神學士檢查哨中被沒收所有財物,最後進入機場外混亂的人群裡。

這時,哈米德透過圍欄看到外面的妻女,同時神學士也使用水砲和閃光彈來鎮壓民眾,不少人被毆打成重傷,因此哈米德連忙從妻子那邊接過女嬰,這是他第一次抱著女兒,卻不得不將她高高舉起交給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以確保小孩的安全。

哈米德在交付女兒之後又回到工作崗位協助疏散,圍欄另一邊的妻子薩迪亞則中暑倒下,直到幾小時後才進入機場。當天晚些時候哈米德一家人與其他難民一起搭乘飛往美國的航班,目前他們居住在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附近。

哈米德說,他希望有一天能見到抱起他女兒的海軍陸戰隊士兵,「我會給他一個擁抱,他真的救了我女兒的性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