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英首度進行潛艦聯合演訓 軍事合作關係加深

英國與日本進行聯合反潛作戰演訓。圖為日本蒼龍級潛艦。(路透)

英國與日本進行聯合反潛作戰演訓。圖為日本蒼龍級潛艦。(路透)

2021/09/29 0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昨日公布聯合軍演消息,指出英國皇家海軍與海上自衛隊各派出一艘潛艦在日本周邊海域進行反潛作戰演訓,這也是海上自衛隊首次與英國潛艦展開聯合演訓。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海上自衛隊指出,英國海軍潛艦與海自潛艦於本月14、15日在日本周邊海域進行反潛作戰聯合演練,海上自衛隊在公開報告中並沒有透露雙方參演潛艦為何種型號,演訓地點同樣未公開,是否和9月初曾抵達日本的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有關,目前不得而知。

分析人士認為,潛艦作戰向來隱密性極高,是目前各國海軍所專注發展的項目之一,過去自衛隊潛艦大多都和美軍潛艦一同演訓,此次是首次與英軍潛艦演訓,和美軍以外的潛艦一同訓練十分罕見。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日英潛艦聯合演訓可看作日英兩國在軍事方面的合作關係正在加深,同時英國正在加強對印太事務的參與,彰顯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