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照男輾斃10歲童卻不用拘留 警給超瞎理由被轟爆!

中國廣東一男童慘死車輪下,警方竟未拘留肇事駕駛,宣稱因肇事駕駛還未接種疫苗。(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廣東一男童慘死車輪下,警方竟未拘留肇事駕駛,宣稱因肇事駕駛還未接種疫苗。(圖翻攝自微博)

2021/09/29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肇事駕駛撞死一名年僅10歲的男童,沒想到事後警方竟然沒有拘留肇事駕駛,原因竟是當事人沒有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讓中國網友痛斥「荒唐」!

中媒《紅星新聞》報導,本月25日下午2時52分,廣東湛江赤坎區一名10歲男童出門玩滑板,遭唐姓男子開車撞倒輾過,男童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肇事的唐男當場被警方逮捕,還發現唐男在2019年5月就因酒駕被吊扣駕照,至今還未恢復駕駛資格。

不過唐男當天被帶回警局接受偵訊後沒多久就離開,讓男童家屬相當氣憤。警方事後竟宣稱,肇事駕駛經檢驗後未發現有酒駕、毒駕行為,雖然依法應該對肇事駕駛處以行政拘留處罰,但因應武肺疫情,拘留所對被行政拘留的人員要求必須接種2劑疫苗,因此未能當天就拘留肇事駕駛。

警方的說法難消家屬怒火,更進一步質疑唐男先前就因酒駕被吊扣駕照,這次屬於無照駕駛,無照駕駛撞死人應該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對唐男處以刑事拘留,為何會是行政拘留,要求警方給個交代。但警方僅表示要看後續調查結果,尚未有進一步回應。

網友紛紛表示,「荒唐!跟疫苗有毛關係?」、「沒打疫苗又不是患了新冠,怎麼就不能拘留了?」、「原來不打疫苗就不會被抓啊」、「查吧!這駕駛說不準有啥背景」、「這是什麼邏輯?」、「沒打疫苗怎麼好像還不錯了呢?」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