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新增9489例確診 7月中以來首度低於萬例

泰國今天通報新增9489例COVID-19確診病例,為3個月以來首度單日新增病例低於1萬例。圖為泰國舞者在防疫措施下表演。(歐新社)

泰國今天通報新增9489例COVID-19確診病例,為3個月以來首度單日新增病例低於1萬例。圖為泰國舞者在防疫措施下表演。(歐新社)

2021/09/28 19:07

〔中央社〕泰國今天通報新增9489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為3個月以來首度單日新增病例低於1萬例,政府評估疫情趨緩,將從10月1日起放寬多項封鎖措施。

泰國自4月爆發第三波疫情且越趨嚴峻,7月17日起每天新增病例首度破萬,並在8月4日突破2萬,泰國政府加快腳步施打疫苗,並祭出多重封鎖措施。泰國今天通報新增9489例確診病例以及129人死亡,為7月17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少於萬例。

截至今天為止,泰國累計158萬1415確診病例,其中144萬8206人康復、11萬6711人治療中、1萬6498人死亡。

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今天發布聲明,感謝泰國人遵守防疫措施,讓確診病例低於1萬例。

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表示,未來數字應該還會再往下降,這代表公共衛生體系發揮效用,疫情指揮中心和民眾的努力有了代價。

泰國政府評估疫情趨緩,昨天宣布將從10月1日起放寬包括曼谷在內等29個疫情最嚴重地區的措施,兒童發展中心、圖書館、博物館、教育培訓中心可以重新開放,百貨公司和商場營業時間延長至晚間9時,室內體育館、健身房、按摩店、美甲店和電影院均可在遵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重新營業。

泰國從10月1日起也縮短入境旅客的隔離期,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的旅客隔離期從原先的14天縮短為7天;沒接種疫苗的旅客從空路或海路入境,隔離期從14天縮短為10天;沒接種疫苗的旅客從陸路入境隔離期仍維持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