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通話越共總書記:捍衛共黨執政是共同利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今天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右)通話,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制度安全是雙方最根本共同戰略利益,圖為2人在2015年會面時的資料畫面。(法新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左)今天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右)通話,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制度安全是雙方最根本共同戰略利益,圖為2人在2015年會面時的資料畫面。(法新社)

2021/09/24 18:23

〔中央社〕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通話時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制度安全是雙方最根本共同戰略利益。他還說,雙方要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反對病毒溯源政治化。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向阮富仲表示,中越兩國是山水相連的社會主義鄰邦,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在世界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疊加作用的複雜形勢下,雙方有很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關切。

習近平並強調,捍衛共產黨執政安全和社會主義制度安全是中越雙方最根本的共同戰略利益。雙方要開展好理論研討、幹部培訓、地方黨委合作等機制化交往,深化兩黨兩國對口部門交流互鑑,加強輿論引導,並要加快發展戰略對接等。

習近平也提出,雙方要加強國際和地區事務協調和配合,維護南海和平穩定,反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溯源政治化,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報導引述阮富仲表示,越方高度重視並始終將發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為頭等優先,感謝中方為越方抗擊疫情和恢復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支持與幫助。

阮富仲並稱,越共願與中共加強黨際交往,增進政治互信,深化治黨治國經驗交流,推動雙方在經貿、抗疫、人文、地方等各領域加強互利合作,促進雙方社會主義事業和兩國關係不斷發展,共同促進區域和世界和平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