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籲停用中國手機免遭審查 華為、小米回應了

立陶宛當局指控部分中國產手機有資安疑慮,遭點名的華為和小米分別發出聲明。圖為民眾正在使用小米手機。(路透)

立陶宛當局指控部分中國產手機有資安疑慮,遭點名的華為和小米分別發出聲明。圖為民眾正在使用小米手機。(路透)

2021/09/23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國防部下轄的網路安全機構21日指出,部分中國品牌的手機在資安方面具有風險,甚至內建字詞審查的「功能」,呼籲各政府機關停止使用中國產手機。其中被點名到的華為及小米,近日都發出聲明,宣稱他們的手機不會向外部發送用戶數據,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利。

綜合外媒報導,立陶宛國防部網路安全中心21日點名中國華為、小米,指稱他們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手機具有內置檢測和審查『自由西藏』丶『台灣獨立萬歲』或『民主運動』等詞彙的功能,除了要求各政府機關停止使用,也呼籲國民不要使用中國手機,若持有應丟棄。

對此,華為公司位於波羅的海的代表向波羅的海通訊社《BNS》表示,他們的手機不會向外部發送用戶數據;小米官方22日也發聲明向《路透》宣稱,「小米從來沒有,也不會限制或阻止手機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如搜索丶通話丶網絡瀏覽或使用第三方通信軟體。小米充分尊重和保護所有用戶的合法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