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KM生技疫苗10月啟動最終臨床試驗 拚明年實際使用

日本藥廠KM Biologics昨(21日)宣布,其滅活疫苗已完成早期臨床試驗,預計10月開始進入最終大規模臨床試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社資料照)

日本藥廠KM Biologics昨(21日)宣布,其滅活疫苗已完成早期臨床試驗,預計10月開始進入最終大規模臨床試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彭博社資料照)

2021/09/22 1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日本KM生技(KM Biologics)公司所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滅活疫苗近期已完成早期臨床試驗,確認了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計劃10月後進入最終階段的大規模臨床試驗,力拚明年內提前投入實際使用。

綜合日媒報導,明治集團旗下製藥公司「KM生技」21日宣布,其正在研發的滅活疫苗在早期臨床試驗中證實能有效作用,將於10月展開最終的大規模臨床試驗,對象約涵蓋2500人至3000人。

據報導,KM生技自今年3月啟動臨床試驗,以210名20歲以上民眾為對象,結果顯示疫苗可有效產生抗體,而接種者除施打部位疼痛及發燒症狀外,未見其他嚴重副作用。

報導指出,KM生技原預計2023年完成疫苗開發及實用化,現加速以2022年內取得疫苗許可並投入實用為目標。據悉,日本另3家研發國產疫苗的製藥公司「AnGes」、「塩野義製藥」及「第一三共」亦皆已開始在日進行臨床試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