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公開「鐵路飛彈團」 南韓專家:機動性與生存率更高了

北韓「鐵路機動飛彈團」日前首度亮相。(美聯社)

北韓「鐵路機動飛彈團」日前首度亮相。(美聯社)

2021/09/19 1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5日在平安南道陽德郡出動「鐵路機動飛彈團」,試射兩枚飛彈擊中800公里外日本海上的目標,本次試射活動也是北韓「鐵路機動飛彈團」首度亮相,使用鐵路作為飛彈機動發射載具,也引起國際間討論。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鐵路飛彈發射系統過去為冷戰時代產物,美國及前蘇聯都曾使用過,鐵路飛彈發射系統目前僅有北韓用於實戰部署,鐵路飛彈發射系統的機動性比移動式發射車的機動性更高、生存能力也更好。

南韓飛彈專家、前國防大學教授權容守指出,移動式發射車只能在飛彈基地週邊幾公里內活動,鐵路飛彈發射系統方面,只要有鐵路,幾乎可以快速到達任何地方,且發射地點也難以預測。21世紀軍事研究所研究員柳成燁表示,從北韓公布的照片可知,原本火車是藏在隧道裡,發射飛彈之後可以重回隧道躲避,存活機率更高。

此次北韓發射的飛彈疑為KN-23飛彈,比起今年3月25日試射同型飛彈時還要遠200公里,權容守認為,北韓若調整彈頭重量,就能夠依照目標設定飛彈射程,僅需要700公里射程就可以覆蓋駐日美軍的山口縣岩國基地。柳成燁指出,KN-23飛彈射程估計可超過1000公里,應該將其視為中程彈道飛彈。

至於北韓此次公開「鐵路機動飛彈團」,並強調飛彈已投入實戰部署,柳成燁認為,未來北韓可能會把此部隊的規模擴大為「旅級」,也有可能只是對現在還在研發的武器系統進行誇大宣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