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鯊魚上鉤下一秒卻被3超巨石斑吞了...連魚線都扯斷

佛州一名船長和船員們目睹鯊魚被石斑搶走的驚險瞬間。圖為伊氏石斑示意圖。(美聯社)

佛州一名船長和船員們目睹鯊魚被石斑搶走的驚險瞬間。圖為伊氏石斑示意圖。(美聯社)

2021/09/18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鯊魚是海裡的頂級掠食者,但這並不代表牠們在海裡所向無敵;美國佛州古德蘭(Goodland)海岸一名船長和船員目睹驚險一幕,他們鎖定的一隻鯊魚早已上鉤,想不到3隻巨大石斑魚突然接近,其中一隻突然跳出水面,一口吞下鯊魚後揚長而去,讓目擊者相當驚訝。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57歲的船長約翰(John Brossard)帶著船員在佛州捕魚,終於等來一條身長約90公分的鯊魚上鉤,此時水面下卻浮現3個敏捷的黑影徘徊;原來,水底下的不速之客是3尾伊氏石斑魚(Atlantic goliath grouper),意圖奪走這隻已經上鉤的鯊魚,3條石斑在四周遊動,其中1條眼見時機成熟,一躍而出,將鯊魚攔腰吞下,隨後便揚長而去。

整段驚險過程都被船員拍了下來,石斑力氣之大,竟把魚線一併扯斷;約翰表示,船員起初只覺得石斑「難以置信」的大,當親眼目睹鯊魚被搶走的瞬間,整船人都震撼極了,「我們很驚訝,牠幾乎可以說得上吃掉了整隻鯊魚,也把釣魚線扯斷了;我們用的是50磅釣魚線,但這顯然不夠」。

約翰估計,該條石斑至少重達200公斤,他也補充提到,自己和船員們多半都在佛羅里達大沼澤地 (Everglades)一帶捕魚,「這裡有鯊魚、鱷魚、蟒蛇、海豚和海牛,這是世上唯一一個所有生物都聚集在一起的地方,而每個生物都想要吃掉其他生物」,「這裡偶爾可以看到公牛鯊(Bull shark)被鱷魚捕食,牠們也會被其他的大魚捕食」。

佛州一名船長和船員們目睹鯊魚被石斑搶走的驚險瞬間。(翻攝Capt John Brossard aka Shark Chaser Charters@youtube)

佛州一名船長和船員們目睹鯊魚被石斑搶走的驚險瞬間。(翻攝Capt John Brossard aka Shark Chaser Charters@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