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外相拉布被「降職」為司法大臣 正式獲任副首相

英國首相強森15日進行內閣人事改組,外交大臣拉布(見圖)將取代柏克蘭,改任司法大臣。(美聯社)

英國首相強森15日進行內閣人事改組,外交大臣拉布(見圖)將取代柏克蘭,改任司法大臣。(美聯社)

2021/09/16 00:0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15日進行內閣人事改組,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將取代柏克蘭(Robert Buckland),改任司法大臣,英媒稱這項人事變動為「降級」,但原任英國首席大臣的拉布,也在本次人事改組中被強森升級任命為副首相。

綜合外電報導,由於拉布於阿富汗撤軍期間待在克里特島(Crete)渡假,大量輿論要求強森拔除拉布的職位。英國首相在15日宣布的內閣人事改組中,解除拉布外交大臣的職務,改任命拉布為司法大臣。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在人事改組公開前,強森先與拉布進行了長時間的談話。

報導指出,拉布在去4月強森確診住院時,已經實質上擔起副首相的職務,15日僅是正式授予他副首相的頭銜。英國副首相並非必要職位,2015年英國保守黨單獨執政後,該職位一直虛懸。

此外,英國貿易大臣兼婦女與平等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接替拉布,為新任外交大臣,強森辦公室指出,特拉斯擔任外交大臣後,會繼續兼任婦女與平等大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