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玻璃心又碎! 美軍「教地理」照片 讓小粉紅嚷嚷「鼓吹台獨」

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日前分享一張空軍教官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結果讓中方跳腳。(圖翻攝自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網站)

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日前分享一張空軍教官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結果讓中方跳腳。(圖翻攝自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網站)

2021/09/13 0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又要崩潰了!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Goodfellow Air Force Base)日前分享一張空軍教官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結果讓中方跳腳,痛斥他所使用的地圖中,台灣與中國使用不同顏色作標記,根本是在支持台獨!

美國古德費洛空軍基地網站在今年7月21日,分享一張空軍教官霍爾茲豪森(Uruwishi Holzhausen)正在講述中國地理的照片。網站上介紹,霍爾茲豪森在美國國防語言學院外語中心學習過中文,是該基地第314訓練中隊軍事語言教官,當時他在位於加州蒙特雷(Monterey)的陸軍單位「Presidio」討論中國地理。

從畫面上可見,霍爾茲豪森所使用的地圖為「中華國恥地圖」,地圖中的中國以黃色標示,可以看到台灣以完全不同的粉紅色標示,這讓近日翻出這張照片的中國媒體和網友再次崩潰,「美軍竟然在用這樣的地圖!這張地圖最大問題是台灣跟中國不是同一個顏色,這意味著『一邊一國』,顯然是公然鼓吹『台獨』嘛。」

有中媒依據「中華國恥地圖」追查,發現這張地圖最早是在1916年發布,當時中國內戰不斷,所以發布此地圖,希望中國人勿忘國恥、團結救國;美軍所使用的是1929年河北省立工商廳出版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