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維持中亞局勢穩定 俄國向塔吉克運送大批軍事裝備

俄羅斯運送大批軍事裝備支援塔吉克軍隊。圖為俄軍與烏茲別克、塔吉克於8月10日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俄羅斯運送大批軍事裝備支援塔吉克軍隊。圖為俄軍與烏茲別克、塔吉克於8月10日舉行聯合軍演。(美聯社)

2021/09/12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神學士(Taliban,另譯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大權後,阿富汗鄰國也首當其衝,俄羅斯在塔吉克設有海外最大軍事基地,在阿富汗大權交接之際,俄羅斯便在塔吉克境內舉行過多次軍演,俄國國防部週六(10日)也提到,俄羅斯已向塔吉克運送12輛裝甲車及大批軍事裝備,莫斯科當局希望以此支持中亞盟友。

根據《路透》報導,俄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塔吉克南方與阿富汗接壤的邊境局勢日益不穩,俄國正與塔吉克一同努力確保區域安全穩定,由俄羅斯所支援的軍事裝備,能夠讓塔吉克軍隊戰力更加現代化,獲得顯著加強。

由於俄羅斯將中亞地區視為南部國土的防禦緩衝區,在神學士接管阿富汗大權後,莫斯科當局擔心中亞情勢會因此受到影響,並擔心伊斯蘭激進份子會滲透中亞。

俄羅斯除了協助塔吉克軍隊強化戰力,俄國駐塔吉克軍事基地的裝備也獲得加強,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俄羅斯中部軍區指出,駐塔吉克軍事基地的俄軍部隊在今年底前將會接收30輛現代化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