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前腳才剛走... 越南外交部宣布王毅週五到訪3天

越南外交部9日宣布,中國外長王毅10日起將造訪越南3天。(路透)

越南外交部9日宣布,中國外長王毅10日起將造訪越南3天。(路透)

2021/09/10 0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國際間的角力白熱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才剛結束造訪越南的行程,週四(9日)越南外交部就宣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週五(10日)將到訪,為期3天,引發關注。

根據越南官媒《越通社》報導,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9日宣布,中國外長王毅10日起訪問越南3天,訪問期間他將和越南常務副總理範平明一同主持「越南-中國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與越南外長裴青山舉行會談、拜會越南領導人等等。

值得在意的是,美副總統賀錦麗8月底才結束訪問越南的行程,前腳剛走,中國就派王毅到訪;且賀錦麗當時也送上100萬劑輝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當作「伴手禮」,令外界相當好奇王毅此行會送上什麼給越南,不知是否會在「伴手禮」這一方面也與美國「一較高下」。

此外,段克越週四也針對美越關係發展作回應,強調越南「始終將美國視為頭等重要夥伴之一」,「兩國領導已交換意見並一致同意一道努力進一步加强兩國關係,尤其是促進在經貿、投資、國防安全、處理戰爭遺留後果、應對氣候變化、醫療衛生、教育和科技等領域的合作。」同時他也對美國近期向深受疫情所苦的越方提供及時、寶貴的援助,表示感謝。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右)上月底才結束越南行,王毅後腳就跟上。左為越南總理范明政。(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右)上月底才結束越南行,王毅後腳就跟上。左為越南總理范明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