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加速舊艦汰換 南韓海軍新銳護衛艦「浦項號」今下水

大邱級護衛艦六號艦「浦項號」今日下水。圖為大邱級護衛艦一號艦「大邱號」。(歐新社)

大邱級護衛艦六號艦「浦項號」今日下水。圖為大邱級護衛艦一號艦「大邱號」。(歐新社)

2021/09/08 1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海軍大邱級護衛艦「浦項號」今日在慶尚南道巨濟市的玉浦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除了加速舊型護衛艦及巡防艦汰換速度,也逐漸達成南韓海軍在2020年代中期建造20多艘新銳護衛艦的目標。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大邱級護衛艦為新一代護衛艦造艦計畫(FFX-II),被外界視為仁川級護衛艦的改良型號,計畫執行至今已有一號艦「大邱號」與二號艦「慶南號」服役,三至五號艦「首爾號」、「東海號」及「大田號」也都已下水。

六號艦「浦項號」今日(8日)在玉浦造船廠舉行下水儀式,聯合參謀本部議長元仁哲在下水儀式致詞中提到:「大海是人類賴以維生和發展的珍貴資源,欲維護海洋主權和國家利益,必須要有強大的海軍力量做後盾。」「浦項號」下水後,預計將在試航評估結束後,於2023年交付海軍,在完成戰力及實戰部署後正式服役

大邱級護衛艦裝備5吋口徑艦砲、近迫武器系統、反艦飛彈、艦射對地飛彈、魚雷等武器。大邱級護衛艦採用混合動力系統,戰時可用燃油引擎提高速度,平時巡邏可使用柴油發電機航行。大邱號採用新型聲納系統,性能優於其他現役驅逐艦,和仁川級護衛艦相比,大邱級的反潛作戰能力與生存能力更加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