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學士政府成恐怖組織避風港? 前CIA局長:開打組織將死灰復燃

前CIA代理局長莫瑞爾表示,他相信神學士將會邀請「開打」組織在阿富汗重建。(法新社)

前CIA代理局長莫瑞爾表示,他相信神學士將會邀請「開打」組織在阿富汗重建。(法新社)

2021/09/08 0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8日公布政府人事布局,持續推動新政權成立,前中央情報局(CIA)代理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於當地時間週二出席線上論壇時提到,他相信神學士將會邀請國際恐怖組織「開打」組織(al Qaeda,或譯蓋達)在阿富汗重建。

根據《美聯社》報導,莫瑞爾表示,毫無疑問地,他相信神學士會提供一個避風港給開打組織,且開打組織的意圖是再次重建他們的組織能力,以便襲擊美國。

莫瑞爾認為,反恐作戰已陷入一種固定模式,當打擊特定目標時,目標會逐漸敗亡,但是打擊力度減輕後,目標又會死灰復燃。他舉例,美國在2002年將反恐重點轉移至伊拉克之後,就導致開打組織有喘息空間,在許多地方發動恐攻。

莫瑞爾強調,如果開打組織在阿富汗建立一個「避風港」,就很難發展出能對他們採取有效行動的戰術,美國將不得不應用過去20年在阿富汗駐軍時吸取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