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跟進以色列!新加坡本月開打第3劑疫苗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年1月8日接種COVID-19疫苗。(路透)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年1月8日接種COVID-19疫苗。(路透)

2021/09/07 21:3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等國已開始為民眾追加第3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甚至計劃打第4劑,疫苗接種率全球第一的新加坡也將從本月起為高風險族群施打追加劑,包括免疫功能受損者、60歲及以上的年長者等。

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7日宣布,符合施打第3劑疫苗資格者,將在接下來兩週內陸續接到通知信,同時不排除下修追加劑的年齡限制。

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上週宣布,60歲及以上年長者和樂齡護理設施的住戶,可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的6至9個月後,接受第3劑疫苗接種。黃循財說,政府目前也在探討是否應讓較年輕的成年人接種第3劑疫苗。

人口約570萬的新加坡自去年底啟動全國COVID-19疫苗苗接種計畫,主要施打輝瑞/BNT及莫德納(Moderna)兩種mRNA疫苗,截至9月5日為止,星國79%人口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81%至少接種一劑疫苗,傲視全球。

不過,新加坡過去一週社區案例倍增至逾1200例,為防止疫情進一步擴大,星國衛生部6日表示,將進行更廣泛的檢測,並呼籲民眾減少非必要的社交活動,建議每天只參與一場社交活動。

在Delta變異株肆虐下,新加坡連續14天新增本土案例都超過百起,包含7日在內有4天甚至超過200例。新加坡7日新增332起確診病例,其中328起為本土感染病例,累計6萬9233宗病例。目前病故人數維持55人。

多項研究顯示,新加坡廣泛施打的輝瑞/BNT疫苗面對Delta變種病毒,保護力已大幅下降;以色列衛生部7月間報告,現在2劑輝瑞/BNT疫苗對Delta病毒只有39%的效力;該國另一項研究也發現,打完輝瑞/BNT疫苗的人體內,抗體濃度以每個月下降40%的速度在減少;日本藤田醫科大學團隊調查也顯示,輝瑞/BNT打2劑3個月後抗體剩1/4。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