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越南6台人亡 南部2省台商打完第一劑疫苗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自7月23日至8月31日已有6名台灣人染疫病逝。圖為河內市區的封鎖路障。(路透)

越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自7月23日至8月31日已有6名台灣人染疫病逝。圖為河內市區的封鎖路障。(路透)

2021/09/07 19:16

〔中央社〕越南南部的平陽省、同奈省先前有6名台灣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逝,地方政府加緊為民眾打疫苗,迄今當地台灣人幾乎接種完第一劑,企業盼恢復正常生產,擔心再拖下去就要斷鏈。

越南最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延燒4個多月,自7月23日至8月31日共6名台灣人染疫病逝,分別來自南部工業重鎮平陽省、同奈省,近日隨著疫苗施打率提升,台商心理安全感增加不少。

「現在99%的台灣人都打完第一劑疫苗了。」平陽台商會會長張慶煌表示,除先前因血壓過高無法接種的台灣民眾需擇日補打第一劑,其他該打的都打完了,商會這幾天已開始就第二劑疫苗登記、造冊。

平陽省與同奈省的企業在防疫封鎖期間配合當地政府實施「三就地」政策,意即工人吃、住、生產都得待在廠裡,企圖營造封閉環境減少人員染疫,只是在這種條件下運作,企業的產能難免降低。

張慶煌說,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平陽省政府接下來應該也會逐步放寬企業生產的條件,「政府自己也知道不能一直封閉下去」。他觀察,平陽省的確診數在下降,或許再過10天能有機會慢慢開放。

張慶煌說,逾8成配合三就地的企業都出現確診病例,有些人不願冒險索性停工,平陽省內有很多材料供應商,像是製鞋業需要用到的膠水等,若企業不能及早正常運作,再過兩個月越南的製鞋業就沒膠水可用。

同奈台商會會長吳明穎說,同奈省內的台灣人幾乎打完第一劑疫苗,預計下週陸續施打第二劑。他觀察,同奈省實施三就地超過40天,工人每天關在廠裡,久了工作效率愈來愈差,「看不到盡頭心就會累」。

平陽省、同奈省先前陸續傳出台灣民眾染疫死亡的消息,當地台商會表示,經過一個多月的應對摸索,情況應會改善。目前平陽省、同奈省還在住院治療的台灣人加起來僅剩不到20名,且都屬於輕症。

吳明穎說,部分年紀大、罹患慢性病的台幹已返台避風頭。張慶煌表示,之前疫情突然大規模爆發,對疾病的陌生令有些人輕忽嚴重性而延誤就醫,現在大家都很謹慎小心。

為充實當地的醫療量能,張慶煌自掏腰包送了一輛救護車給平陽省政府。他說,疫情一開始,確診患者送醫都要排隊等救護車,當地政府承諾這輛捐贈的救護車將優先給台灣民眾使用。

同奈台商會4家企業會員合力捐贈8台重症監護電子呼吸器給同奈、統一兩家醫院。吳明穎說,感謝越南當地醫院對台商的照顧,院方並應允,「不會讓台灣民眾沒有氧氣呼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