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代麥當勞叔叔辭世 享壽87歲

美國NBC前氣象主播史考特5日驚傳離世,享壽87歲。(法新社)

美國NBC前氣象主播史考特5日驚傳離世,享壽87歲。(法新社)

2021/09/05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家一定對全球知名速食連鎖店麥當勞的招牌吉祥物「麥當勞叔叔」不陌生,曾扮演第一代麥當勞叔叔的美國前氣象主播史考特(Willard Scott)今天驚傳辭世,享壽87歲。消息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緬懷,懷念他過去在電視螢幕前留給觀眾的開心果形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今日秀」(Today)現任氣象主播羅克(Al Roker)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他最敬愛的前輩史考特,5日在親友的陪伴下平靜離世,享壽87歲。推文並未透露更多細節,但羅克表示,史考特就像他的第二個父親,生前教給他許多人生經驗,成就了羅克的今天,更形容史考特是當今電視圈許多人的偶像。

相關報導指出,1934年出生於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市(Alexandria)的史考特,約莫16歲就到NBC在華府的一家電台實習,之後就繼續在電視和廣播圈打滾。史考特曾在一個兒童節目上扮演「博佐小丑」(Bozo the Clown)這個角色,1960年,華府一名麥當勞分店老闆看到史考特的討喜小丑形象,便聘請他幫忙打廣告,第一代麥當勞叔叔就此誕生。

之後史考特開始接下各種廣告拍攝工作,從汽車、飯店到汽水、水果,甚至電腦硬體,都可以看到史考特的歡樂身影,不計形象的敬業演出,讓他開始慢慢走紅。在華府取得成功後,史考特在1980年到今日秀報氣象,即便沒有受過氣象預報的專業訓練,但憑藉著他不怕丟臉、愛搞笑的性格,將沉悶的氣象預報工作變成表演秀,讓史考特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氣象主播,直到2015年12月15日退休。

史考特曾接受過《紐約時報》專訪,坦言不少人都說他的所作所為完全就是丑角,但他也大度回應:「我終其一生都是小丑,那就是我的表演!」

史考特1960年被華府一家麥當勞分店老闆找去以小丑形象打廣告,第一代麥當勞叔叔就此誕生。(圖翻攝自推特)

史考特1960年被華府一家麥當勞分店老闆找去以小丑形象打廣告,第一代麥當勞叔叔就此誕生。(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